功夫鍛鍊心得

學員:張小姐



 長期以來,不論是生活或工作上,我總是經常性處於緊張狀態,工作滿檔,目標必達,即使是休閒活動也選擇高挑戰性的,雖然累積了許多成果,但當老師教我放鬆,我實在做不出來;即使我覺得我比較鬆了,但跟真正的放鬆還差很遠。總歸一句,自覺感知能力很差;然而,老師總是給我們很多鼓勵,要我們不斷的練習,現在的我經常性提醒自己放輕鬆,就連平常的時間,也會偶而停下來感受一下自己的身體是緊的還是鬆了。

 練功夫真是件吸引人的事,老師耳提面命的話總是無形中影響著我。不論是生活、工作遇到什麼事情,我都比較能用修練的角度去看,不管是否能掌控,我也比較能順勢而為,有時事情處理得不漂亮,也能欣然接受,之後再想想,下次可以處理的方式。或許在功夫的練習我進步很少,技巧還是常常有聽沒能體會,但我要感謝老師提供這樣的環境,讓我們有機會修煉身心靈,當遇到挫敗的時候,我比較能釐清問題,也學習去接受及如何面對。

 練功夫真是件有趣的事,動作中每個人展露了真正的個性、想法,自己不自覺,透過老師的指點,才知道自己平時掩飾很好的好勝、固執、倔強,早就被老師看破了;原以為這些特質早就離自己遠去,原來他們還深藏在內心裡,老師說要改變心境、改變個性、改變想法,動作才會跟著改變;動作能有變化,功夫才能提升;從來沒想過,原來這些也是屬於自己要好好修練的課題。

 這2年是懂事以來遇到最多無常的事,不論身心都歷經磨練,我很感謝有氣功作為後盾,讓自己維持一定的能量平順的走過,也感謝功夫課時,老師及師兄姐不時的提點,讓自己發現缺點有機會改進。接下來應該是要自我勉勵,讓自己增加練習的次數,持續不斷,才能落實真正的修練。(2011.01.17)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