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奇蹟與氣功


主講/鍾國強

(本文為鍾老師每周六於芍艾養生氣功中心之專題演講部 份內容摘記,由學員記錄整理)



 不論是透過電影、書籍、甚至是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會 聽說過「宗教治病的奇蹟」。這是透過虔誠信仰的精神力 量治病,也是西方所謂的「靈療法」。基督教、天主教徒 們也會圍著病危的教友禱告,而禱告真的能治病嗎?可以 的,但是這要建立在患者體內的生命能量是否能足夠配合 信仰及意志力所喚起的人體免疫功能。

 宗教的虔誠及求生的意志力能讓病危者心不雜亂,精神 更能集中,心可以發出很強的能力,如果同時體內的免疫 能力能與之統合,病情便有好轉的可能;如果信仰很虔誠 但身體已無足夠生命能量可與之配合,此時只能讓患者心 安,至少可以讓病危者安詳而去。

 以氣功的角度來看,宗教的「神蹟」就如同是氣功的「 神通」、「特異功能」,都是運用心力、意識力、觀想力 來求神蹟。運用心力可讓我們集中精神。或許可讓我們感 覺到神佛滿天,可讓我們從中得到慰藉及滿足,但是過度 的運用心力會大量損耗我們原來有的「先天之氣」,「生 命能量」。所以對我們來說,要增加身體的生命能量、增 加身體對疾病的免疫功能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事。身體健 康,生命能量充足,再配合心力、念力,將能發揮極大的 力量。對練氣功的人來說,更要從基本的養生功法開始鍛 鍊,再求更高層次的精神力量與「神通」。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