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氣功對婚姻是否有直接的幫助﹖

:養生氣功對其婚姻絕對有莫大幫助,社會上經常有駭 人聽聞的殺夫弒妻案,背後的原因在於夫妻之間的理念和 行為無法融洽所致,經常所見動手動腳大打出手,結果往 往屬太太倒霉,因為女性體型和力量通常較男性差,假如 無法化解,累積久了,自然會形成一股怨氣狀況,最後就 會惡化下去。

 要化解上述這類怨氣的方法很多,例如運用陽宅學的方 法,可在居家擺一盆花、養一缸魚、種點盆栽等,藉由調 氣、改變心情來作調整與化解,陽宅其實就是一種探索身 體與所在居家磁場的直接關係。諸多化解法中,則又以練 氣為最佳方法,因為練就的是自己本身的氣,旁邊佈局的 東西是屬於環境的變化,而這些所在佈局的變化其實仍與 自己本體的身體有直接的關係,練氣如能練到通暢,即表 示氣順,氣順之後相對於周圍環境所帶來的影響力也就會 相對的降低、減少。而此處所謂的周圍影響力,即包括居 室環境、本身內在壓力以及自己親人由外帶回的怨氣和壓 力,透過練氣,至少本體不致受其影響而亂發脾氣。夫妻 間爭吵的本質乃在於你爭我奪,各持己見,你講一句、他 尾隨講一句,愈來愈火爆,如有一方不爭不吵,自然就減 少爭議的發生。

:但不回嘴的一方任由另一方大罵,常惹得一身灰頭土 臉,心中好氣唷,又該如何﹖

:其實不回嘴是對的,因為回嘴經常會惹來更大的問題 ,不回嘴頂多是自己不好受,斃住自己而已,因為一旦動 手,問題就大了,顯視修養及自重不足,而一方通常不會 伸手打一個不回嘴的人,唯有你用言辭上的挑釁才有大打 出手的理由存在,你不回嘴,他頂多是氣完了坐在那邊不 動而已,忍受的人如能適當調整,修練到將這些不順的聲 音當作是電訊器材出發的聲音,無動於衷,在兩相卯上時 ,即透過轉手指的調氣功法,這些怨懟就不會攻進來,自 然就不會產生爭吵的情況,等到練氣的功力更深厚了,更 加瞭解對方反應出來的意義,即可協助找出對方的問題癥 節,甚至幫忙打開其心結。

:與其這樣逆來順受,是否有方法消除對方的怨氣﹖

:就教他轉手指啊。
 每次每指至少要轉100下,四指單獨轉下來就有400下, 合四指又轉100下,就等於總共轉動了500下。整個手指轉 下來,心和氣自然可產生融合的現象,藉由手指的酸痛, 將腦部浮動的思想和體內沸騰的情緒平和下來,即可化解 心中的憤怒、壓抑,久之,手指酸痛即可轉成身體和心理 的移情作用,如能在平日不動怒的情況下將這些動作教給 對方來作,就等於是調和身體。人的問題往往是因為身體 不佳無法承擔壓力所致,在移情作用下,將壓力轉嫁給弱 勢的一方。因此,身體調和好了,就不會把憤怒帶回家了 。

:轉手指,一天轉個500下,請問要轉多長的時間才能 化解這股不好的氣場﹖

:至少要2∼3周才能漸入佳境,進入手不酸的程度,轉 至每根手指轉得通順又不酸時,氣場自然順暢,就能作到 身體五臟六腑和經絡間調整的第一步,身體好,即可進入 心理的調整,因為心平氣和,心境逐漸平靜,即可進入身 心合一的境界。每個人都有特有的氣場頻率對外展開,所 以平日無事或與人講話的時候,就可閉上雙眼、打開手掌 來轉手指,無論單手轉或雙手轉都可以,即可獲得一種較 為穩定的頻率,直接可減少緊張壓力,減輕腸胃的不順, 心境自然平靜,對一些事情的看法也隨之改變,也因為氣 場頻率穩定,便會產生同頻共振,對於同處共室者亦可獲 致共鳴及氣場化合的效益。

:可否藉由外在佈局,如擺設一盆盆栽,來配合轉手指 ,效果更好﹖

:事實上在轉手指同時,氣場已開始改變,當然可以借 由外在佈局來加強,如在盆栽前來轉手指,綠色植有的綠 化作用,除可釋放有助人體的芬多精、氧氣及吸收二氧化 碳的代換作用,可加強作用。室內植物比外在植栽好,因 為室內的盆栽雜氣較少。不用盆栽也可借用魚缸,對著緩 漫流動的水流及魚兒優美的律動,可產生「山清、水自清 」的效果。不光魚缸,風鈴、國畫都有用,這些東西可增 進轉手指的效應。一般現代人受西方制式教育,並不瞭解 氣場運作的原理與用處。其實,人皆有一口氣,包括自身 所呼吸的、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的,人與境之間的都有一個 氣動的頻率,不同的環境都具有不同的五行特性,借由轉 手指和不同的五行特性來增強頻率的穩定,心境自然會沈 穩,層次運作愈大,體質變化也愈多,和配偶的關係自然 可獲改善。而當身體日佳,對於各種壓力的影響也會隨之 減輕,就不會發生情緒發洩的移情作用,也不會把工作的 壓力帶回家。家庭暴力很多是因為男方身體狀況不佳,無 法承擔過大的工作、家庭等壓力所致,如有一方能作逐步 的改善,即能將穩定心緒,產生溝通機會,進而化解暴戾 和敵意的行為。因此,轉手指可加強身體、心理的承擔能 力,進而化解親近者的暴戾之氣。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