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練氣調適工作上的不順遂﹖

:如果自己很有才能,在公司的表現也不錯,但總是得 不到老板的重用,總是別人獲升遷,心中一定會很氣,會 很不能理解,要如何自我調適呢?

 最重要的是先穩住氣,要反求諸己。人有生老病死,佛 家也云人有成住敗空四個階段,人生在每一個階段都有要 追求的東西,在每一階段都會遇到在某一範圍內相同的人 。在工作上,若有才能卻不受重用,也不要動氣,繼續做 好份內的工作,一旦因緣、時候到達時,即使這一個老板 不用你,別的地方也有位置在等著你了。

 如何穩住浮燥的氣呢﹖深吸一口氣到丹田,這時腦部活 動會趨於平緩,瞋心便減低,然後手向外推開,慢慢吐氣 吐到盡。藉由吐納、肢體導引的方式,整個人的氣便會往 下沈,便會心平氣和,會很舒坦,對事物的看法就會有所 不同,經由氣功的鍛鍊,自然而然就可看得到生命的意義 ,及該追求的東西。便不會因一時的不順遂而作繭自縛了 。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