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氣對發展事業、開拓財運有幫助嗎﹖

:人都有一口先天之氣,氣就如同電一般,而人自母體 出世後就帶著這股氣,電池它有自我充電的能力,但是在 人的成長過程中,為了不斷學習生活周圍的各種事物,為 了建立「意念的自我」,所以一直不停地耗損「本我」的 元氣。而現在在生活的壓力、緊張環境下,社會的干擾也 很大,人體的自我充電、補充能量的能力很難發揮,即使 即由運動、休息、放鬆也很難補充元氣,於是在身體能量 的支出大於儲存的情形下,人的體力、精神、健康狀況愈 來愈虛弱,相對地,對工作的承擔力愈來愈不足。

 當事業遇到瓶頸時,有些人會去求神明、問卜、結仙緣 、求高人指點迷津。但結果也不一定盡如己意。因為人在 須要求神問卜的時候,往往是其「氣」較弱的時候,由於 氣弱、身心便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下,而求來的也是不平衡 的,因為氣是「同頻共振」的。因為求神、問卜在心理學 上來說基本上是自我潛意識的運作。當本身能量不足時, 即使自我的潛意識或「高人」指示你一條明路,也無法有 足夠的承擔力去執行它。

 如果能瞭解到「氣」對人的重要性及影響力,就應該要 一方面減少元氣的耗損,另一方面要積極地儲存元氣。所 以就不要將時間、體力浪費在無謂的應酬,不要無謂的勞 心、勞神。另一方面積極地做氣功的鍛鍊,以彌補先天的 不足及後天的失調,人的身心完整、合一,平衡力便可增 強,身體健康、心情開朗,對事物都能看的很清楚,更能 看的清楚方向,對事情能作明確的判斷及決策,相對地也 減少了無謂的耗氣,對人也能相處愉快,對自己也更有自 信,在人旺、氣旺的和諧狀態下,事業自然能突破,財運 當然也能更開拓。

 但是很重要的是要找對氣功的功法,才能讓人的身、心 平衡,才能讓人穩定而不致出偏差。現在大陸傳來許多強 調速成、有效、容易、安全的功法,如外丹功、香功、意 念導引、自發動功等,這些功法是很快會讓人感應到「氣 」,但卻留不住「氣」,人氣如同是樹,不斷地搖它,氣 也如樹葉都散盡了。能量無法聚集運氣容易偏向「陰」的 一面,精神也不易集中,做判斷易出錯,與人談事業便是 事倍功半。

 若是從基礎的功法開始練,每天持之以恆,功力也可累 積,效果即可現。許多事業忙碌的人也可將練功的時間縮 短,一次練十五分鐘,一天練三次,耐心地練,約三個月 後即可感受到氣功對身心許多正面的效果,身體愈來愈好 ,心情輕鬆,做事穩定,也由於身體已有排雜氣的功能, 便容易趨吉避凶,財運也會跟著來。古人有言:「求財在 氣,氣順運轉,和氣生財。」不已經明白道出了事業亨通 、財運興旺的活水源頭了嗎?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