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界解謎 李嗣涔指發現信息場

兒童觸摸「佛」字紙團 表示「看見發光的人」、「手拿一串珠子」

李嗣涔教授表示可證明物質世界外另有天地




(記者呂秉原/台北報導)國內學者昨天預言,人類將在下世紀以科學解開靈界之謎,因為台大的研究發現,具有「手指識字」能力的兒童。當研究人員以「佛」、「菩薩」等字詞測試其辨識能力時。這些孩子腦中浮現的不再是字體,而是水蓮、和尚唸經等圖像,證明物質世界之外另有「信息場」存在,人類可望藉此了解靈異世界。

 台大電機系教授李嗣涔昨天在生命電磁科學學會發表這些今年八月才出爐的研究發現。他解釋,研究人員把為了字的紙張揉成紙團,或放進黑色不透光的底片盒中,特殊兒童只要觸摸紙團或底片盒就能說出紙上為了什麼字,這便是「手指識字」:最近三名小朋友辨識「佛」等字眼時看到異象,令他們的研究有了新的進展。

 李嗣涔表示,過去超過八百次的實驗中。字體均是一筆一劃出現在小朋友的腦海中,今年八月底以寫著「佛」這個字的紙條測試時,第一位小朋友卻看到「有一個人在屏幕上發光」、「有一個人亮亮的,對我笑」,第二位小朋友看到「寺廟大門口站著一個人」,第三位小朋友則看到「有個光頭的人手上拿著一串珠子」等異象。研究人員隔幾天再以寫著「菩薩」的紙條測試,第一位小朋友又看到「粉紅色的花」、「有人站在蓮花上」等圖像:以寫有「唵嘛呢叭咪吽」的字條測試時,第二位小朋友則看到「很像人家在唸經的感覺,很像在寺廟中聽到,回音很大」。李嗣涔昨天清楚交代這些實驗進行的日期和時間,保證確有其事。

 李嗣涔說,手指彷彿是這些特殊兒量的「第三隻眼」,根據記載,具「特異功能」者打開第三眼時,常有人形影像出現在腦中屏幕上,甚至可以對話和求教。但這究竟是幻覺,還是宇宙間存在一種「信息場」,而這種「信息場」存在於四度空間和目前物理學所知的四種力場之外,可以傳達物質世界以外的靈界訊息?或許可藉其研究逐步解答。

(摘自《自由時報》1999.12.12)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