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不足 癌細胞容易蔓延

生機飲食及腹式呼吸法可防癌

/徐上德 台南市開業醫師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溫伯格醫師,曾經提出一個癌細胞和正常細胞的最大差異:正常細胞需要充足的氧氣,才能生存,而癌細胞正好相反,癌細胞是厭氧細胞,只有在氧氣不足,血中氧氣濃度太低或自由基濃度太高時,才會分裂與蔓延,所以心臟因血流充足,極罕見心臟罹癌,而抽煙的肺臟或毒素污染的肝臟,血氧飽和度低,罹癌機率大增。

 一個人全身的微血管如果一條條連接起來,可達十萬公里,可繞地球兩圈半。由於空氣水質,食物與心靈的污染,癌症是現代文明人的頭號殺手。四大污染造成微血管阻塞,硬化、狹窄,血氧飽和度不足,器官產生自由基罹癌。透過「生機飲食」與「呼吸法」可以讓全身微血管恢復彈性,打通血管管腔,提升血氧濃度,增加免疫力,對於癌症有預防及部分治療的效果。

 「生機飲食」是在三餐中有部份生食新鮮有機蔬、果、芽、苗,因為蔬、果、芽、苗有豐實的酵素,抗氧化劑、纖維素、能量。唯有生食才能百分百的攝取。這些有機蔬果如果加上烹煮、酵素、抗氧化劑破壞殆盡,那真是暴殄天物。

 「呼吸法」:吸氣時,口閉,使新鮮空氣由鼻腔進入,呼氣時,嘴巴淺吹口哨狀,氣長而均勻緩慢的吐出。吸氣時,橫膈膜下降,小腹凸出,帶動肺葉內容量的擴大,橫膈膜肌肉按摩肝臟促進腸胃的蠕動;呼氣時,橫膈膜上升,小腹內縮,吐出橫隔膜肺部的髒空氣。採用腹式呼吸法,進入體內的空氣量約為平常呼吸的三倍,可以增加人體肺活量,可以使體內含氧量大為增加,讓全身血液循環暢通,促進熱能的完全利用。

 生機飲食與呼吸法兩種方法在防癌方面,無副作用,簡單、易學,有科學根據,值得推廣。

(摘自《中國時報》1999.11.23)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