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變癌四步驟

破性實驗解開秘密 有助治癌研究


 【倫敦廿八日路透電】科學家廿八日說,他們在突破性的實驗中解開正常人體細胞轉為癌細胞的秘密,這項成就將可協助治癌的研究。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懷特海研究所」的溫伯格說:「直到現在,由於不了解調節性轉變(正常細胞遭到的干擾)的數量,人類的癌細胞一直是個黑盒子,現在我們能夠明確地將轉變的數量加以歸類。」

 溫伯格表示,他和同事在實驗室能將培養皿中的正常細胞轉變為癌細胞。

 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雅尼夫說:「科學家們所展現的成果是,為了製造一個腫瘤細胞,必須有四個步驟,如果我們可以在腫瘤細胞中改變其中一個步驗,就可能阻止腫瘤細胞的發展。」這項研究發表在今天出刊的科學期刊「自然」上。

 溫伯格和他的同事發現,使正常細胞變為癌細胞必須經過四個調節性轉變,即細胞正常成長所遭到的干擾。

 科學家曾花費十五年時間試圖在實驗室中將正常細胞轉變為癌細胞,此項成就是一大突破。

(摘自《中國時報》1999.08.19)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