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氣讓你變得亮麗動人

文/鍾國強

 

 氣功除了可以養生、長生、療病、修仙之外,還能美容 ,甚至驅魔伏妖。

 現在就先簡單扼要的先說明氣的概念和我們的關係,及 在生活上的重要性。

 在現代量子及高能物理的科學範疇內,發現氣是一種綜 合性的複合能量,有其物質性,卻無法分別其內科,用中 國的五行學說作說明就會比較清楚,如同佛學中所提到之 宇宙物質基礎是地水火風空,氣的基礎形態就是金、木、 水、火、土之聚合變化,與科學上之聲、光、電、磁,或 素粒子學說是一樣的。

 雖然氣是基本的物質能量,當我們在練氣的時候,身體 的基礎能量就會質變,從停滯的狀況,邁向較高功率的運 轉,身體的十大系統之循環及代謝自然提高,體內的質能 變動後,原來帶有霉運陰氣,或氣色極差,臉黃乾澀的身 體就轉換成氣色飽滿,光輝燦爛的狀況,運氣自然就改變 ,妖氣陰氣自然就不附身,自然就青春美麗,臉部不用刻 意保養便亮麗可人。

 氣的範圍太廣,從最形而上到最形而下,從一般講的意 氣到西洋的情意結、為人處事、身體調養、美容減肥、調 整陰陽,到所謂「法術」的世界,外而政治、宗教、文學 、哲學歷史、科學等都與氣有密切的關連,只是大家都不 知不覺,這就是氣。

 以後會陸續多面性的介紹氣的體和用,也歡迎讀者來函 提出更深入的問題。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