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即是毒

醫藥科學界人士呼籲不要做藥罐子

文/鍾國強

 


養生之道有他法

 根據日前省立台北醫院調查國人用藥量偏高這不僅對於 健康的恢復沒有助益,可能反而造成損害,台北醫學院楊 玲玲教授說過:「藥即是毒。」養生之道有很多,氣功是 一種很好的方法之一。

肝功能調整

 三總核醫部主任陳維廉的親身體驗,從氣功師運氣時肝 臟的共振圖譜中發現,深呼吸的確有助內臟按摩的作用, 肝臟有一種共振現象,也就是肝臟在運氣過程中,有舒張 及收縮情形,這便是一種內臟按摩的效應。

電磁場活動

 榮民總醫院針灸科主任鍾傑醫師認為氣功是一種能量醫 學,國際間在過去數十年中,許多科學家均陸續觀察出, 在人體器官結構關係上,有一種類似電磁現象的能埸,氣 功活動是偏向人體能量的調適。

制癌力量

 氣功穫國科會研究証實有效,氣功對人體腫瘤的遺傳基 因化學鍵,會產生破壞功能,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產生 制癌力量。台大電機系教授李嗣涔表示,氣功可以加速人 體生理機能的循環,預防疾病是相當理想的保健運動。

 氣功是我國自古流傳下來的一種保健強身益壽延年的醫 療保健運動。1977年大陸中國原子彈之父錢學森說:氣功 是當今世界最先進的生命科技。台中榮民總醫院復建科醫 師指出,長期伏案工作,姿勢不良的人,若冒然的學做瑜 伽,做較激烈的運動如韻律操,跑步等,反而容易造成運 動傷害,而氣功是偏向人體能量的調適,對於人體的器官 機能有一定的幫助。

未病之治

 許多得了急慢性重病的患者,聽了醫師的宣判後,心中 多半後悔不已,這正是西方醫學較弱之環節,在人體病變 徵兆發生前,都無法檢驗出來,但是病理學卻告訢我們, 病體未形成前,有些臟體功能也許已生變了,所以上醫之 法強調「治於未病之時」,而氣功在預防醫學制癌力量功 能,是一般養生法門中最值得推廣的保健及調病方法之一 。


台北市氣功文化學會製作